《人民的名義》為啥敢這麼拍?

《人民的名義》被稱為“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劇”,這部熱劇為什麼這麼敢拍?為什麼可以順利播出?“小官”貪污兩個多億的細節如何過審?省委副書記可以成為反派嗎?反面人物官至副國級可以呈現嗎?在一片好評聲中,聽聽《人民的名義》導演李路怎麼說。

該劇過審很快?

關於《人民的名義》的審查,導演李路透露,該劇審查約花瞭4個月,最滴雞精功效高檢相關審查部門提出的意見,主要是針對劇中偵查手段、職業習慣等,審查“沒有傷筋動骨、沒有一定要摘掉某些橋段”。

記者:這部劇試圖避免臉譜化的反派塑造,有映照現實的考慮嗎?

李路:如果第一集就讓你看出來誰是Boss,那就太簡單瞭。比如開頭(給丁義珍通風報信的神秘人物)把電話卡沖進馬桶的戲,這個細燕窩禮盒推薦節是我加的,寫劇本期間我就跟編劇提出來瞭。因為我們要用懸疑的形式來拍反腐劇。當然瞭,沒有官員天生就是貪官,他有一個轉變的過程。

記者:很多觀眾開玩笑說,分不清誰好誰壞瞭?

李路:現在各個網站都把誰是Boss、誰好誰壞變成瞭題目,其實我們不想把人物簡單劃分為誰好誰壞,而是有意把線索埋得很深,讓你沒法一下子看出來誰是貪污分子。連我傢人都在問我,哪個是壞的呀?我說都有可能是好的,也有可能是壞的。我反正是要保密,畢竟花瞭這麼大精力把懸念埋成這樣。

陸毅演技被“碾壓”?

記者:選角上是怎麼考慮的?最高檢影視中心有相應的要求嗎?

李路:選角上都是有要求,他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用有污點的演員。因為我們在劇本創作階段,就已經早早規避瞭可能出現的問題。有問題的臺詞、橋段我們不寫,不清白的演員我們不用。

記者:有種觀點說老戲骨太多,陸毅演技被“碾壓”,你怎麼看?

李路:陸毅不是演得非常好嗎?我媽說陸毅演得最好,她特喜歡。原始創意時,我們想把侯亮平寫得個性一點,後來反復和最高檢影視中心商量,覺得他畢竟是男一號嘛,作為檢察系統裡的檢察官,還是去掉過於個性和江湖的東西。

劇情抬高檢察系滴雞精統?

記者:有人說,這部劇是最高檢影視中心牽頭的劇,正面人物就是檢察官,其他人就不是好人。

李路:我們在全劇中認定的公安幹警還是好的,正面形象居多數。當然現在我不能劇透,誰是好的誰是壞的。我們有大量描寫公安正面形象的情節,有孤膽英雄式的人物。也有檢察院、法院的人物是貪腐分子的,即將出場。所以根本不存在偏向誰的問題,不是說最高檢影視中心組織創作的電視劇,檢察院裡就沒有壞蛋,劇裡照樣有反面人物。要看完瞭才知道。我們沒有想抹黑誰。畢竟是藝術創作嘛!

記者:還有人覺得出身窮苦的幹部好像更容易腐敗墮落。為什麼有這樣的設計?

李路:我覺得這是電視劇火瞭之後,大傢主觀地總結歸納出來的。創意階段我們從來沒想過“龍生龍、鳳生鳳、老鼠的孩子會打洞”這個事兒。

熱劇有高層助推?

記者:該劇播出後,有沒有來自高層領導的評價?

李路:領導和百姓的評價都有,都感動。拍瞭這麼多年電視劇,像《人民的名義》這樣牽動觀眾的心,完完全全是第一次。2008年我拍《老大的幸福》,全國都開始討論幸福觀,但是沒有像這次到達率這麼廣,不分年齡層次、不分社會角色,影響到瞭整個華人圈。

記者:連很多年輕人、小朋友都來追劇瞭,你希望這部劇能給他們帶來什麼?


李路: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國傢未來的棟梁,中國以後的公務人員也會從他們中產生。如果他們不關註現實,沒有社會責任感,價值觀缺失,那未來就太可怕瞭。如果片子一味地宣教,年輕人肯定討厭。我們用瞭各種商業級、電影化的手段在劇裡,讓劇情、人設、表演等一切細節能真正地打動人,讓年輕人願意來看,最大的希望就是對貪腐分子有震懾,對年輕人有引領。

據南方都台中滴雞精推薦市報



滴雞精哪家好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vgj148k1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