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味百合燕窩功效滴雞精團購

百合,可作禮品相送。下班時,老公手拿一團紙包,打開來看,幾個大小不一的球狀白果。兒子湊上前問什麼東西。他順勢擺譜,“一種食物,你倆猜是什麼?”雖沒見過,但憑直覺我認為是百合。老公拿眼白我,“就你聰明,沒一點懸念。”

此地不產百合,常見百合是幹貨,輕、透、薄,擺在超市一角,似扇貝,如蟬翼,小巧玲瓏,瑩潤剔透,論兩賣,幾元錢隻稱得一小撮,可算是奇貨可居。

托在手心,我聽老公在一旁對兒子喋喋不休:這是球根,含淀粉質,樣子類似去瞭皮的山芋和土豆;你看這裡有模糊的莖痕,果肉由大白鱗片抱合而成,寓意“百年好合”、“百事合意”。你看百合層層疊疊包裹在一起,像不像未打開的花骨朵?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,具有清火、潤肺、安神的功效,其花、鱗狀莖均可入藥,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花卉。

看他倒豆子一樣給兒子灌輸知識,我插過一句,“對,百合花有‘雲裳仙子’之稱。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,天主教以它作為瑪利亞的象征。婚禮上,百合花是滴雞精推薦孕婦不可少的吉祥物。”兒子隻顧著調皮,趁我們不備抓瞭一枚百合,準備將其掰開,沒想到緊實得紋絲不動,真乃“有聚無分比蒜強,不似花心瓣瓣香”。

“真是好東西啊,從哪裡得的?”我掂著這沾瞭泥土的尤物,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歡,“可是沒吃過鮮百合,應該怎麼做呢。”見我犯愁,老公笑瞭:“同事從蘭州出差帶的,跟我說清炒西芹或者煲南瓜湯都可以。這簡單,兩樣食材傢裡都有,你們就等著品嘗我的手藝吧。”

看老公搬來案板和切刀,我也忙不迭地打下手。鮮百合很難清洗,縫隙間塞滿瞭泥土,拿牙刷給它們洗完澡,就該修理身段瞭,煲湯用大朵的,清炒的則切成小丁,手刀並用才將其大卸八塊。鍋熱倒油的間隙,老公還念念有詞,擴充我的地理常識,“全世界百合有百餘種,我國就有60多類。栽培百合歷史悠久的,滴雞精當數宜興、邵陽、蘭州和湖州,堪稱‘四大百合產區’。我們今天吃的可是正宗的蘭州百合。”


幾分鐘工夫,一道西芹枸杞百合就閃亮登臺瞭。但滴雞精門市見芹菜莖葉牽連,有青有翠,時而鏗鏘時而婉約;百合朵朵羽翼如雲,夾雜其間,若即若離若隱若現;幾粒枸杞如神來之筆,畫龍點睛灑在餐盤裡,頗有小傢碧玉的姿色。我已迫不及待,先夾瞭一筷子百合輕入唇舌,軟軟糯糯,隱約還有脆生的嚼頭,更有一絲甘甜回味緊隨其後。

接連幾日,百合盡數食畢,肺腑間竟生出一縷甘甜之氣來。《本草經疏》曰,“百合得土金之氣,而兼天之清和。能清熱解利,補中益氣,除陽明、三焦、心部諸病。”原來百合雖外表簡白,內裡卻蘊含玄機,化塵間繁復歸於本真,成就一味清淡。



本文來源:東方今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vgj148k1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