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到澳洲

好容易申請下瞭去澳大利亞探親的機會,對這個在地理位置上有點兒與世隔絕的島國,之前有些許成見:當年是殖民者開發,且以發配英國罪犯為主的地方,會有什麼誘人之處呢?然而“一見”之後,觀點頓變。
我去的是妹妹傢。房前屋後,草如茵,花如畫,簇擁著別墅一樣的居所,令人陶醉不已。特別是門前種的花卉,前所未見,想也難想象出來的奇巧模樣,讓我頓生喜愛之情。趁著夜色降臨,我悄悄拿瞭玩具鏟子,從泥土中挖出瞭一顆早已觀察好的幼芽兒,如獲至寶,回傢栽種到提前預備的小花盆裡。原想妹妹看見我這個做法,一定會贊嘆我有高雅的生活情趣。豈料,她大驚失色,說是被抓到瞭,那份懲罰瞭不得的,能抵得上這四周所有花草的價錢!那是政府免費種植維護,美化大傢生活環境的。花草就在門前窗下,不就像自己傢的一樣嗎?愛啥時看,看多長時間,隨便你,怎麼偏偏帶進傢裡才算自己傢的啊?再者,這房子還是租借的呢……說得我的心撲撲跳。接著,她又給我補瞭這樣的一節課——台中商標註冊
有個澳洲司機可能有急事,趁著夜深車少,便開瞭個小差,闖瞭一道紅燈。結果他這個“微不足道”的作為,卻被一個起夜的老太太發現並舉報瞭,最後這個司機遭到重罰:停駕,很多社會福利也被一並取消……
聽得我心驚,妹妹又進一步教訓我:這就是社會秩序井然的原因。所以,這裡的居民傢圍墻很矮,窗戶不上防盜網,門多數時候不上鎖,沒人可防啊。這一點和我們過去農村的大院生活差不多。
和妹妹逛街、逛商場,我包裡一直裝著出門必備的水杯。平時我就離不瞭水,何況人生地不熟的,口渴瞭哪兒找水去。正欣賞著整潔如洗的街景和彬彬有禮的行人,忽然在一個街角,發現瞭精致的飲水設備,正有路人隨意取瞭紙杯接水喝,沒見有收費交費的。看來是免費的,我立馬喝光瞭杯子裡的水,上前接滿瞭自己的水杯,提著繼續趕路。妹妹看著我笑出瞭聲:行瞭吧你,不嫌累得慌。這裡到處都有公用飲水處,方便得很,以後出門不用再帶水杯瞭。




逛到一個大型商場時,因為我看得仔細走得慢,所以浪費瞭些時間。等想起來時,發現妹妹孩子的尿不濕早就該換瞭。心想,剛才出門妹妹光顧著囑咐我瞭,她卻忘記給自己孩子準備東西瞭。唉,又是我找下的麻煩,怎麼辦?自作聰明的我想起來瞭,這不就是商場嘛,去買啊。我告訴瞭妹妹,正要付諸行動時,妹妹卻笑著拉我來到瞭商場裡一處安靜的角落,這裡有一間大型櫥櫃,用手拉開一道門,濕巾、衛生紙、尿不濕等婦幼用品映入眼簾,而且一應俱全。看著我不解的樣子,她說:這是商場免費提供給顧客的。
初到澳洲,接觸瞭一些生活瑣事,讓我有瞭很多感慨。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瞭解的深入,我相信會有更多的發現。

王香

台中商標申請流程

(原標題:初到澳洲)



本文來源:山西新聞網-山西晚報 台灣商標註冊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中商標登記台中註冊商標
arrow
arrow

    vgj148k1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